本质上是个好脾气的沙雕人,随时欢迎大家给旧文点赞评论互动 ps.不混圈,佛系诈尸产出

【狛日】再也不相信友谊了(中)

小甜文,逗比脑洞。此章过渡章,敬请期待下章影帝影后(划掉)之间的精彩对决。
    
  
  主页文集汇总
  
   
4.

日向创跑到海边沙滩,坐在椰子树下拿着身旁的小石头一颗一颗往海里丢,双眼无神。
  
兔美的声音冷不丁又出现在他的脑海:“日向君……”
  
“唉!原来这不是梦。”他啪地拍上自己的额头,泄了气似的倒在光溜溜的树干上。
  
“那个……老师真的很抱歉,但是……有个很严重的问题……”
“什么?”
兔美哼唧了一下,日向创感觉自己甚至看到了她耷拉下来的耳朵。“日向君刚才的反应……那个我知道任谁都接受不了……但是这样跑出来狛枝君会不会起疑什么的……”

他噔地直起身,面色凝重。
  
“你说得很有道理……”日向创抿了抿唇,盯着海面上的一点。“狛枝并不知道我能看到他的想法,在他眼里我应该是和他像朋友一样聊天的,这样的话,我的反应显然不正常……”
  
“是啊日向君!”
“糟了,我必须回去,”日向创懊恼地挠挠头,说,“我出来太久了。”
“要是狛枝君问起来怎么办?”
“就……就说我突然身体不舒服?”这个理由说着都心虚。
  
“嗯……”兔美难得地犹豫了,“总觉得能说出这种牵强理由的日向君……意外的厉害呢。”
“喂被你这么一说我更说不出口了啊!”  
“但是好像也想不到什么更好的方法了。”
“就是说啊,老师你也不想暴露自己偷窥别人隐私的秘密吧?”
“呜……这么说真伤人……”老师也很无奈啊。
  
一人一兔硬着头皮回到了图书馆,狛枝凪斗正坐在桌子旁翻着书——正好是日向创盖在他脸上的那本。看到日向创进来,狛枝抬起头冲他笑,仿佛刚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。
  
是啊,如果没有狛枝脸上那块淡淡的淤青的话。
  
“日向君,你……”[为什么把书砸我脸上?为什么出去了那么久呢?日向君是不是讨厌我……]

日向创的脸红一阵白一阵,他拍拍狛枝的肩膀,非常诚恳地说道:“对不起,我刚刚……突然抽筋,控制不住手……”
  
“抽筋?……”[那为什么要一声不吭地跑出去呢……果然,日向君今天很奇怪。]

日向创面色一僵,心里的羊驼已经在欢腾地有丝分裂了。看吧,他果然不相信!这个蹩脚的理由简直漏洞百出好吗日向创你在说什么啊你清醒一点!
  
“日向君!快想想办法啊!”兔美冷汗直冒。
“我也想啊!看在你们程序失误的份上可以让我现在就结束这个破旅行吗?”
  
“日向君,你怎么不说话?还有哪里难受吗?”[难道当时……日向君看出了我的心情?]
  
“啊没有……”一人一兔同时打了个激灵,日向创心都快跳出来了,必须说点什么,再这样下去狛枝一定会发现的。
  
算了算了,豁出去了。
  
“我……我只是……”日向创别扭地坐在狛枝凪斗的对面,对方漂亮的灰绿色眼睛正看着他。“我只是有点紧张。”
  
“诶?”
日向创抓着自己的衣领,脸色泛红,在心里把兔美和那些不靠谱的程序员问候了一遍。“我……那时候看到你的眼睛有点控制不住……总之非常对不起,我会错意了,你千万不要在意!”
  
“日向君……”[怎么可能不在意……]
就在他专心致志地酝酿情绪的时候,脑中突然传来兔美恍然大悟的声音:“我明白了!你是要让狛枝君误以为你喜欢他,然后害羞地逃跑了,哎呀哎呀,老师果然没有看错你~”
  “不要捣乱啊老师!我快演不下去了!”

日向创的眼神闪烁了一下,像是在心上人面前手足无措的青年,他故意提高了声音去抢狛枝手里的书,笨拙地转移话题:“这本书怎么样?”
  
狛枝凪斗眨了眨眼,倾身过去,他开始跟日向创交流小说的内容,带着温和的微笑,又变回了那个看似人畜无害的美少年。
  
[日向君喜欢我……?这是多大的幸运!我会不会出门被从天而降的蓝羊砸死?听起来也不坏呢只要日向君能成为我的……]
  
兔美很兴奋:“太好了他相信了!”
  日向创默默咬牙。
  
可是没多久,狛枝又以一种同情又柔软的眼神望着他,内心挣扎:[唉……果然还是不行,日向君怎么眼光这么差,喜欢我这种渣滓呢,我根本配不上充满希望的日向君啊,他到底看上我哪一点……]
  
我只是把你当朋友我没有喜欢你我只是在演戏……日向创很受伤。话说你不是也喜欢我吗?!为什么得到回应反而一副比我还苦恼的样子啊。

[如果我也告诉日向君我的感情,他会跟我在一起的吧?但是我果然……还是不想和日向君在一起啊……那会害了日向君的……]
  
[不行,日向君绝对不能喜欢上我。]

“……”

日向创和兔美一脸黑线地看着弹幕上唰唰唰的心理活动,陷入尴尬的沉默。
  
  
5.
  
“所以现在,我们来理一下状况。”
  
在日向创“面色如常”地路过了三个明确告诉他[日向同学眼神好恐怖]的同学之后,他——喜欢女孩子,和男孩子拥有纯洁友谊的好青年日向创,终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开始和脑子转不过来的兔美梳理现状。
  
“好的好的~”
“首先,狛枝凪斗应该是……喜欢我的。”
兔美停顿了一下,点头赞同。“对。”
“为了解释我把书拍在他脸上并且跑出去那那么久,所以我装作自己也喜欢他,因为害羞失控就……就做了那样的反应……”
兔美痛心疾首道:“辛苦你了日向君,老师会给你的房间升级成豪华总统套房的。”
  
他在心里瞪了兔美一眼。

“本来我还担心狛枝会不会趁机跟我表白,结果这家伙反而还怕我喜欢他,”日向创揉了揉眉心,说道,“他应该会做些什么,打消我的好感。”
  
“很有道理~现在日向君要扮演一个在朋友面前敏感脆弱的单相思……”
“等……等一下!为什么是单相思!”
“啊!因为……因为狛枝君没有表示他喜欢你呀……”
  
日向创气结,倒在床上反反复复想着“单相思”这三个字,身心疲惫。
  
“好吧,我现在是一个暗恋朋友并且在明确暗示后没有得到回应的……设定,狛枝不希望我喜欢他,不管他怎么喜欢我可是那个家伙现在只想让我把他当朋友……虽然从某种角度来说真是太好了,不过……”
  
我怎么觉得立场互换了呢?日向创抽了抽嘴角。
  
“他会观察我的反应,现在最好的情况就是我装作还喜欢他的样子,然后慢慢收敛,最后我们回到朋友。”

“嗯嗯~”
“还有两天是吧?”
“对~”
“希望他的动作快些,”日向创跳下床,拍拍自己的衣服,说道,“如果我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好,记得提醒我啊老师。”
“好的好的~”
  
  
今天的日向创和狛枝凪斗依旧在为他们纯洁的友谊而努力呢。
  
   

  
  
  
  

  
tbc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63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希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