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质上是个好脾气的沙雕人,随时欢迎大家给旧文点赞评论互动 ps.不混圈,佛系诈尸产出

【狛日】谁是江之岛的情人?(上)

看题目暴露沙雕文系列,双特工设定,预计可能三更完结。
  
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就……喜欢的给个赞呗
\(//∇//)\~
  
   
   
  
正文
  
  

“江之岛盾子,身份是DZ公司董事长,经调查,这家公司有非法买卖的嫌疑,目前她是最重要的嫌疑人。具我们最后派出的卧底反馈,江之岛还有一个情人,身份不详,极有可能是其重要的下级,你的任务就是想办法接近这个女人,并查出她情人的身份。”

 

一辆豪华的黑色加长车停在酒店门口,从车上走下的男人身材挺拔,穿着精致的西服,他的头发长至腰际,柔顺地披散下来。大概是他的五官较英气,神情又过于冷漠,整体看上去完全没有“阴柔”之感。

 

站在门口迎宾的男子不禁多看了他几眼。

 

“先生?”

他拿出早就准备好的请帖。

“三楼宴会厅,神座先生,祝您有个愉快的夜晚。”男子朝他鞠了一躬。

被叫做“神座”的男人点点头,径直走了进去。

 

据说这家酒店也是江之岛的产业,还真是极尽奢靡,像极了那个女人浮夸的风格。有关于江之岛盾子的信息,外界众说纷纭,连她本人的年龄都十分神秘,有的说二十出头,也有说法是五六十了,一直没个结论。加上她身上各种传奇事迹,也不知道哪里吸引了公众,竟然还收获了不小的人气。

 

这不可能不引起他们的重视。

 

左右田的声音从耳机传来:“怎么样日向,感觉如何?”

“不对,你现在应该叫他神座。”七海在一旁揶揄道。

“我感觉脸有点僵……”

“忍一忍,毕竟嘛……听说那个女人喜欢这个类型的。”

日向创轻叹一口气,看到前面有人,他又绷紧了脸。

 

“我这样真的不会露馅吗?被她发现其实我不是这种性格……什么的。”

“走一步看一步嘛,说不定这就是反差萌呀,”左右田一边操控电脑监控,一边鼓励他:“你可是去年成绩第一的特工呢。”

 

日向嘴角抽了抽,他知道左右田的好心,不过这么直白的恭维显得有些肉麻。

 

“唉,你再不提升一下谈话水平是追不到索尼娅的。”他忍不住又吐槽了一句,接着关掉耳机,完美屏蔽左右田长达两分钟的哀嚎。

 

宴会厅已经聚集了不少人,日向随意地瞟了眼四周,估摸着今天能不能排上和江之岛谈话的机会。还好,那个女人身边只有四五个人,江之岛今天穿着艳丽的粉红色礼服,张扬的裙摆一如她的性格,强烈地吸引着周围的视线,让人移不开眼睛。

 

日向拿着香槟轻轻摇晃,水晶灯的光线打在他的侧脸上,他使出浑身解数调整好情绪,默默地朝她看去,目光深邃又带着些暧昧。

 

必要的话他会催眠自己:那只是一盘草饼,新鲜的,暖呼呼的那种。

 

不出他所料,江之岛很快看了过来,远远的,隔着三张桌子,视线交汇的一刹那,日向有些紧张,对方似乎笑了。

 

“日向君,现在别看她。”

他听话地偏过头。

“好,她注意到你了,现在……就随便找个旁边的人聊聊天吧,不要离开她的视线。”七海说道。

“这是什么套路?”

“嗯……欲擒故纵。”

“你确定她吃这一套?”

“不确定,可她好歹也是个女人啊。”

意思是是个女人就会吃这一套。

 

他看中了一个身穿深蓝色西装的青年,大概二十五岁左右,拘谨地站着,一双眼睛活泼地转来转去(是在寻找谈话对象么?),应该挺好相处,最重要的是,他看上去比较健谈,是个能引导话题的类型。

 

神座出流不能说太多话。

 

江之岛唇边勾起一抹魅惑的笑意,她推开挡在前面还在献殷勤的男人,不留情面地给了他一个背影。现在,她只对那个突然出现的长发帅哥感兴趣,那人居然没有来找她。

 

“嘿她往这边走了,看你了日向!”左右田显得很兴奋。

 

日向侧身对着江之岛,他的眼睛看着和他谈话的青年,余光却时刻留意着江之岛的动态,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微微发热。

 

预计的香水味没有朝他袭来。江之岛去了哪?日向有些疑惑。

 

“呃……可恶,被不速之客破坏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 

大厅的入口传来一阵骚动,日向转头看去,一眼就看到了身处人群中心的年轻女性,她的身高明显达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等级,穿着时尚的短裤和皮外套,靴子筒高高的束到接近膝盖的位置,这一身打扮与大家格格不入,倒是张扬的气场不输那个江之岛盾子。女子有着白皙的皮肤,微卷的白发及肩,发尾泛着淡淡的樱粉色,即使戴着遮住半张脸的墨镜依旧能猜得出是个美人。

 

“哇看那个身材,是模特吗?”

“她是谁?”

日向有种不好的预感,他的眼皮在跳,弄得他心烦。

 

“狛枝淳子,据说常年在国外,是江之岛的干女儿。”

“女儿???”日向震惊。“难道江之岛真的……”五六十了?

 

天啊,这年龄都能当他妈了,这次任务四舍五入算是色诱……日向脑海中不断飘着“豪门贵妇包养小白脸”的字条。

 

生理上的不能接受!

 

“那都是传闻,你不会真的相信吧?”七海并不惊讶。

“可是,她的干女儿都这——么大了……”

“我觉得依照她的性格,收养和自己一样年轻的干女儿完全可能呢。”

 

紧接着,七海又用好像发现新大陆的语气说道,她的声音平时就淡淡的,听着只是稍高了一些:“呐,就像左右田交不上报告的时候也会叫我爸爸。”

“好像容易接受多了……”

“喂喂喂,我不承认这个比喻!你俩别闲聊了,还是考虑考虑接下来怎么办吧!”

 

狛枝给了江之岛一个亲昵的微笑,她伸手把墨镜摘下来,不顾周围的惊叹声,低下头在对方的脸颊上吻了吻。

 

“好久不见,盾子大人~”

“你还知道回来呀,看在你变漂亮的份上~这次就原谅你了,唔噗噗噗……” 

  

看着那对母女旁若无人地说笑,明明是两个光彩夺目的大美女,日向总觉得心里发毛。

 

“有没有那个狛枝淳子的资料?”那个热情阳光的男青年又来找他,日向只得借着他去拿酒的空挡低声询问。

“很少呢,之前派去的卧底总共就见过她两次,似乎不参与江之岛的‘生意’,平时在美国帮忙打理她们的分公司。”

“也就是说她不是重点人物了。”

“目前来说是这样没错……”

 

又耗了半小时,江之岛还没有来找他的意思,看来这个女人真如传闻中的没心没肺,憋不住的日向决定主动出击。

 

他摆出了自己最绅士优雅的仪态,红色的瞳孔让他的冷漠中带了一丝暧昧的温度,拿捏得刚刚好,反正就是一眼看不透。

 

“江之岛小姐,能请您跳一支舞么?”

 

左右田忍着笑:“很好很好,就是这种感觉,我怀疑你是不是为了这个任务去牛郎店了。”

 

江之岛看着他,眼神里闪过一抹光亮,笑逐颜开,把手搭在了他的手中。

 

“我之前没有见过你呢。”

“嗯……我一直以为这种宴会很无聊。”

“那现在呢?”

 

日向略微垂下眼避开和她的对视,声音闷闷的:“很抱歉,之前的我太肤浅了。”

 

气氛正好,在舒缓的音乐下,他甚至争气地飘起了两抹红云。

 

一曲完毕,江之岛问他:“唔噗噗噗噗……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神座出流。”

“告诉我,平时的你不是这样子的。”江之岛用食指挑起他的下巴,眼中如波涛涌动。

 

日向随即反应过来,红瞳温度尽褪,脸色瞬间恢复如常。

 “当然不是。”

 

“很好,”江之岛满意地眯了眯眼睛,身体贴近他,在他的耳边说道:“记得保持联系哦~”

 

他的手里被塞了一张名片,上面是私人电话号码。

 

“比想象中的顺利呢。”

“干得好日向!”

看上去左右田还想说什么,被七海打断:“等一下,那个狛枝淳子好像在朝你这个方向走。”

 

哈?

 

七海话音刚落,来不及等日向思考该怎么做,就听到身后传来一声招呼。

 

“嗨~”

 

日向转过身,差点被眼前高大的美女吓了一跳,微微仰头,他几乎可以肯定她有一米八,加上鞋跟,气场尽开。日向很好地掩饰了自己的情绪,暗处的两个人就没那么淡定了,左右田直接倒吸了一口气。

 

“你好,你是……”

“狛枝淳子,你呢?”

“神座出流。”

 

狛枝的声音略带沙哑,是一种很特别的声音,跟她的外貌一样与众不同,硬要形容的话,可能是介于御姐和少妇之间的……

 

你很难界定那是好听还是难听,性感或是败笔。

 

“这叫反差萌。”左右田定义。对于美女他向来没一句正经的。

  

“可以和你聊聊吗?”狛枝绽开美丽的微笑,一双灰绿的大眼睛眨呀眨的。

“……”他想说不要,但那会不会太不绅士了?日向淡淡地回道:“我不擅长聊天。”

“那我们跳舞?”狛枝丝毫没有被拒绝的自觉,反而显得更开心了。

“我不……”

“来嘛来嘛~”

 

狛枝直接牵过他的手,开心地把他拉到舞池,日向一怔,还是第一次见这么漂亮的女生主动牵他的手,一时间忘记了反抗。

 

“哇塞,日向今天走桃花运了吧?”左右田插嘴。“这可是个‘大’美女啊。”

 

“等……等等,狛枝小姐,请放手。”

“怎么了?你要拒绝我吗神座君?”狛枝停下来看他,深情黯然。

 

他们吸引了太多注意,江之岛也在。日向头都大了,他的目标是江之岛盾子,结果被目标的女儿示好,要不要这么戏剧性?!没谈过恋爱的日向表示他想退出游戏。

 

同样没谈过恋爱的两位同事也爱莫能助,七海插了一句毫无营养的废话:要是能存档就好了。

 

“我……狛枝小姐,我们还是去聊天吧,你的衣服跳舞不太方便。”

狛枝撇撇嘴,一动不动地看着舞池里跳舞的男女,然后,那双漂亮的大眼睛,变得……湿润起来。

 

她哭了她哭了她哭了她哭了什么她竟然要哭了????!

 

“喂日向你对淑女太失礼了!”

“江之岛在看你了哦,那可是她的宝贝女儿呢。”

 

我去……怪不得今天一看到这女人眼皮就跳个不停。日向满脸黑线,这女人不是霸气性感的人设吗?这也是反差萌?

 

那按照他自己的人设是不是应该冷漠地甩手走开比较好……

 

“如果你真的想跳的话……”

狛枝泪眼汪汪地看着他。

  

“日向君,拒绝她。”七海发出危险指令,悬崖勒马。

 

“我今天不想跳舞了,我认识一个人,他可以陪你。”日向指了指窗边之前和自己聊天的青年,他也正看着自己和狛枝。“请放手。” 

“你……”狛枝瞪着他,察觉到对方浑身的冷漠和僵硬。

 

她奋力甩开手,在众目睽睽之下捂着脸跑走了。

 

左右田:“……”

七海:“……”

 

等一下!日向心态爆炸了——为什么我好像受到了全世界的谴责?!我我我做错了什么吗?

 

“日向君,稳住!这只是支线,我们要攻略的是江之岛呢。”

“就……就是,这样才能维持你高冷帅气的形象!”

 

也不知道江之岛会怎么想……日向朝她看去,接收到一个甜蜜的媚眼。

 

“呼……看来还不算糟。”

 

 

 

与此同时,酒店某处阳台。

 

“你竟然就这么跑了。”耳机里传出清冷的女声。

 

狛枝凪斗抖着衣领,刚才跑起来这个假胸晃得他难受,不过现在他心情很好。

 

“哈哈……那个男人不错呢,竟然沉得住气,逼得我只能这么做了。”

“他就是江之岛的情人吗?”

“我可没说哦。”狛枝清了清嗓子,调回他原来的声音。“我只是猜,江之岛这个女人看他的眼神不一样。”

“你的直觉向来很准……反正这个任务是你的,别忘了那个女人有多狡猾。”

  
“像我这样的垃圾能得到雾切警官的欣赏真是太好了……放心,我会想办法确认的。”

 

神座出流吗?是个难啃的骨头呢。

 

 

tbc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464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希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