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质上是个好脾气的沙雕人,随时欢迎大家给旧文点赞评论互动 ps.不混圈,佛系诈尸产出

【狛日】樱落无痕(一发完)

日向生贺!终于是赶上了一次……
看之前提示:非典型爱情故事/怪谈/非he(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很虐,个人觉得还好)

算是一次尝试吧。
 
  
  
  正文
  
  
话说,京都有一户富裕人家,家里世代经商。家主只有一个儿子,名叫日向创,可谓是集宠爱于一身,吃穿用度都是最好的。待到日向创十六岁的时候,已然是个样貌清秀的少年,短而精神的深栗色头发翘起一撮,颇有些可爱温和的气质,虽是个有钱少爷却从不端架子,街坊邻里每每谈论起都要笑着夸两句,暗叹日向家家教优良。

可就是这样一个个性温柔随和的少爷,也有让家里苦恼的地方。平常人难以发现,若是遇上日向厌恶之事,他不要就是不要,便是九头牛都拉不回来的。眼下,家里就为他的婚嫁问题操碎了心。

“我还不想这么快结婚。”日向不悦,少年眉目间透露出一股难掩的英气。看到他的样子,父母只能叹气作罢,却又忍不住时常旁敲侧击,隔壁吉田家的女儿阿兰如何如何贤淑,如何如何门当户对,那女子日向是见过的,容貌清丽可人,可惜他只把她当妹妹一般相处而已。

这日,日向和父母就结婚的事又起了争执,郁郁不乐,碰巧与他年龄相仿的好友左右田与七海来找他,约他去后山野游,三人收拾收拾便出门了。
上山不一会儿,走在前面的左右田惊讶地指着一个方向。“咦?这边什么时候通了路?”
“不知道,去看看?”
日向也有些讶异,同一条路走得久了,少年心性的三人为这条新路的出现感到欣喜,毫不怀疑地走了去。一开始只是条林荫遮蔽的窄小山路,渐渐地开阔起来,听到流水潺潺,虫鸟鸣叫,鼻中充盈着淡淡花香。
“竟然还有这样一条路!”左右田叫道,兴奋地往前跑:“你们快来!这儿还有溪流呢。”
拨开挡在身前的树枝,日向和七海皆为眼前的景色一惊——一条宽阔的水面绵延向远处,两边是高耸入云的山崖,溪水岸处草地青葱,生长着不知名的灌木花卉,岸上一株盛开的樱花树,树形生得十分高大优美,枝干延伸到水边,风一吹,满树的樱花簌簌地往下落。
左右田说道:“这树好大啊,我们三个都抱不住。”
 
三人站在樱花树前,日向仰头不语,心底却是多了分恬淡。他从小就喜欢樱花,小时候在后院种过几棵,到现在也没长多大。
“这是什么地方?我从来没见过。”七海环顾四周,有些疑惑。
“管他呢,之前都没发现那条路,可能刚被别人探出来的,来来来,就在这吃午饭吧。”
他们在樱花树下铺上桌布,摆好家里带的吃食,三人边吃边聊,这次日向没有告诉好友自己和家里吵架的事,而是小心翼翼将这份情绪隐藏起来。吃完饭,左右田是坐不住的,挽起裤脚就要去溪里抓鱼,七海也有些兴趣,倒是日向被身体里阵阵疲惫弄得提不起兴致,索性先靠在樱花树干上睡午觉。
 
浑浑噩噩中,他做了个梦。
  
  
梦中日向睁开眼睛,周围只有水流动的声音,安静得出奇。他动了动手臂,坐起身来环顾四周,却看不到七海和左右田的影子。此时已经接近黄昏了,日向扶着头,暗自懊恼睡得太久,有些狼狈地站起来,正想开口喊同伴名字的时候,余光瞥见了身边石头上压着的一张字条:日向君,我们先回去了。

在平时日向准要发火,可不知怎的看到字条日向并没有觉得不妥,拍了拍衣服就朝前走,他自认对这座山还是熟悉的,沿着走过来的路赶去,没想到走着走着,身边的景色却越来越陌生。奇怪,明明来时是这么走的……日向心里陡然升起一阵恐慌。天色渐暗,他的脚步愈加慌乱起来,想到自己当时随意走这莫名的道路就悔不当初。终于,在黑暗中他再也辨认不出方向。饥饿如同困兽般在腹中翻腾,日向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嘴唇,捡起地上的木头生涩地生了些火,也许这条命就要交代在这里了,他心有不甘地闭上眼睛。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日向在一声声呼唤中醒来。
“喂,你还好吗?”
“……”
“能听见我说话吗?”
“……”
他睁开眼,迷迷糊糊中看到一张面孔,待视线清晰之后,日向呼吸一滞,吞了吞口水。

那是个相当漂亮的美少年,年纪也在十五六岁左右,肤白胜雪,及肩的白发带着细微的卷曲,发尾泛着好看自然的淡樱色,一双翠绿如琉璃般的眼睛正盯着他。少年身穿浅色衣衫,披一件青色外袍,宽大的衣袖在风中微微摇曳,袖口的布料蹭到了他的脸上,带来一阵清香,缓和了日向紧绷的神经。

“我……”他开口,声音有些沙哑。“我在山里迷了路。”
“嗯,我在树林里发现了你,先喝点水吧。”少年把水壶递给他。

日向接过喝了几口,觉得舒服些了,此时一阵香气袭来,这才发现不远处火堆上架着几条鱼。

肚子不争气地出声抗议,日向尴尬地移开了视线。
“呐,给你。”似乎是带着笑意。
“谢谢!”
日向感激不已,他庆幸自己在这种情况都能捡回条命来,还遇上这样心地善良的美少年。两个人围在火堆旁坐着吃鱼,交谈中,他知道了美少年的名字叫狛枝凪斗,住在这山上的村里。狛枝的声音温柔好听,又救过自己,日向丝毫不介意告诉他自己的事,包括这山上的古怪,聊着聊着,甚至连自己和父母吵架的事都一并告诉了他。

“哈哈……那女子说不定喜欢日向君呢。”
“我……唉,我不想就这么随随便便娶她,这样很不负责任。”日向有些烦躁地移开视线,脑中突然冒出了“要是和你结婚就不会这么犹豫了”的想法,顿觉悚然,默默在心里给了自己一巴掌。

两人又交谈了一阵,彼此都有些相见恨晚的意思,吃完鱼,狛枝提议:“呐,日向君,不如先到我家住一晚吧,明天我陪你找路。”
“好。”日向欣然答应了。

说来也怪,他跟在狛枝身后,两人很快就走出了那片树林,经过一座木桥,眼前便出现星星点点的光亮。日向从没听说过后山上有这么大的村落,村子里道路交错,房屋俨然,夜晚几家店里传出欢声笑语,细细一闻风中还带着丝酒香。他不禁心里一动,问狛枝这是什么地方,狛枝只是淡然微笑,说这里是他生活的村落,鲜少人知道这儿的存在,村里人也几乎不出去,所以民风淳朴。

狛枝的家就在靠近村口不远的地方,小小的木屋外是一块田地,种植着几种庄稼,在白天还能看到田边种着的两棵樱花树,树下摆着一张石桌和三四个石凳,一口井安置在树的另一边。狛枝推门走进去,顺手点了灯,日向这才看清狛枝的木屋,炉灶、餐桌和床,除此之外几乎什么都没有。

他突然意识到狛枝是一个人住的。

“我父母把我抛弃了……大概他们也觉得我是个垃圾吧,后来这个村的人收留了我。”狛枝的笑容有些苦涩,他耸耸肩:“还好,我还是幸运的,这不是遇到了日向君嘛,你是我第一个客人哦。”

他听了狛枝的身世,一时间心疼得不知道说什么好,日向点点头,脸上的表情十分郑重,把狛枝逗笑了。
“呐,日向君,洗洗睡了吧,明天还要陪你找路呢。”
两个人躺在狛枝的床上有点挤,临睡前日向又忍不住和他聊天,没完没了地直到两人都有了困意。
“狛枝。”
“嗯?”
“我要是回去了……还能来找你吗?”
“……”狛枝背朝日向,他眨眨眼,说道:“当然能。”

第二天狛枝陪着他出村找路,两个人找了一天,毫无收获,日向跟狛枝说起那棵巨大的樱花树,狛枝摇摇头说从来没见过,日向又描述了几条自己熟知的道路,结果狛枝没有一个认得的。
难道我走到了另一座山?日向心想。眼下,狛枝不确定的路他也不敢乱探,只好灰头土脸地回到家里。躺在狛枝的床上,日向怀念起自己温暖的被褥,还有宠爱他的父母,顿觉一阵内疚,想到可能再也不能回家,鼻尖一酸,滚烫的泪水几乎就要夺眶而出。

“日向君?日向君!”看到背着他的人微微颤抖的身体,狛枝睁大了眼,原来日向开朗的笑容只是在硬撑而已,再坚强的心灵也受不住和亲人永世隔绝的打击。他情不自禁地伸出手环住日向的腰,将自己的胸膛贴上去,紧紧地抱住他。
“会有希望的,一定会的……”他喃喃道。

后来的几天,他们问了村里的每一个人,没有人知道通往日向家的那条路怎么走,日向和狛枝几次出去探路都失败了。村民们对日向的遭遇都十分同情,变着法儿送东西安慰他:既然回不去,不如留下来生活,正好和狛枝做个伴,那个少年自小就孤僻,你倒是能和他处得来。
再后来,日向渐渐接受了现实,他不能总给狛枝添麻烦,便只好安顿下来住进了狛枝家,两个人的生活从此翻开了新的一页。

一个月很快过去,日向和狛枝在一起倒也开心,只是日向发现了这里的民风似乎太友善了些,两个男子同住一屋在日向的家乡并没有什么,然而最近几次出门买菜,总有善良的村民问起他和狛枝的关系。
“我们是朋友。”他强压下心中的异样,脸色微微泛红。
“哎呀哪有朋友用这么深情的眼神看对方的?你不要害羞,我们这里两个男子结婚也很正常。”
“诶?”日向差点把手里的果子掉在地上。
 
和……和狛枝结婚?!日向并非没有想过,但那是胡思乱想,怎么可能当真呢!确实,自从日向住进了家里,狛枝对房子也进行了一些整修,空间变大了,在床是一张大床还是两张小床上他们默契地选择了前者,他已经习惯每天晚上伴着狛枝的呼吸入睡,那人偏偏又长得俊美无比,日向身为正常男子怎么可能什么都没想……

日向紧紧地抿着嘴,不管旁人怎么说,狛枝是他的救命恩人,他绝不会做让狛枝为难的事。
  
他原以为自己就能这样陪在心爱之人身边,等到狛枝结婚后……他或许可以搬到旁边的小房子里,然后祝福他们,他自己就不结婚了,等着抱狛枝的孩子好了,他这么好看,生的孩子一定很可爱……日向创就这么自顾自地为自己的未来铺好了路,却没想到两个月后狛枝从村民的婚宴喝得醉醺醺地回来,把他扑倒在床上,火热的身躯烧得日向满脸通红,推也不是不推也不是,心跳如鼓间被吻住了唇。
 
“日向君,我们结婚吧……”狛枝的头发蹭得他发痒,日向回抱他,默许了他之后的动作。他不知道狛枝也是被村民们劝说了许久,才鼓起勇气对他表白的。狛枝的动作很轻柔,瞳色却早已变得深沉,压抑着翻滚的欲望。身下日向清秀的面庞红得可以滴出水来,巨大的幸福感充斥着胸腔,他毫不犹豫地贴上狛枝的唇,小心地探出舌头回应。
 
“日向君,我是多么幸运才能拥有你……”只希望不要遇到太大的不幸,老天爷,算我求你。

接下来的事情水到渠成,狛枝光明正大地把日向娶回了家,夫妻二人的生活更是和和美美,每日如胶似漆,成了村里人人羡慕的一对。在日向的帮助下,狛枝逐渐变得开朗,笑容也带上了温度,村民们还时常拿这个“调侃”狛枝:娶了媳妇就是不一样。可惜好景不长,这样的生活过得飞快,直到他们在一起的第十个年头,一日狛枝从树林里回来,见到日向便两眼一黑晕了过去,日向惊觉怀里的人浑身发冷,脸唰地变得煞白,急忙寻医给狛枝看病。村里的医生瞧了半天,也觉得奇怪,用了几副药皆不见好转,最后叹了口气劝日向听天由命。
 
日向天天守在狛枝的床前,握着他的手与他说话,村民们看着日向在一夜之间垮了下来,失了魂似的不吃不喝,口中叨念着爱人的名字,何人能不心下恸然?能帮的都帮了,要怪就怪苍天无眼,硬要拆散一对相爱的恋人。

就这样约莫过了五六日,夜里,狛枝突然睁开眼睛,紧紧握住日向的手,在日向开口前说道:“日向君,我的病……怕是不会好了。”
他看着爱人的眸子,从惊喜变为茫然,再是控制不住的慌乱。狛枝垂下眉,眼中颇有分决然的意味。“像我这样的渣滓……这辈子能认识日向君,再大的不幸都无所谓了……”
“你不要这么说!会有希望的,一定会的……”日向心里抽搐般的疼,他不想听这些话,按着狛枝的身子想让他躺下来。
“希望啊……那真是美好的东西……”狛枝轻笑,像是想起了什么,他脸色一变,猛地抓住日向,说道:“日向君,你听我说……”
“我不想听!算我求你,你现在很虚弱,少说话好不好?”
“不行!来不及了!日向君,你一定要记得……”

他一动不动地盯着狛枝的唇,声音却在一瞬间被掐断了,日向创浑身一凉,像是突然被人泼了盆冷水,水滴不住地从脸上往下落,一阵颤抖后,睁开眼,看到七海和左右田正焦急地盯着他,二人的神色皆有些古怪。

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悲恸和怨愤,日向失控地吼道:“你们干什么!!”

“我们……”左右田和七海被吓了一跳,往后退两步,左右田上下打量着日向:“日向你吃错药啦?我和七海怎么也叫不醒你,才用水泼你的……你发什么火?”
“我……我做了个梦……”日向怔住,眉头紧皱,他也奇怪自己为何会这么失态,虽说是做了个梦,这下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,脑中一片空白,就像有人拿走了什么东西一样。

拿走了什么呢?

“喂,喂!回神啦,你做了什么梦?”
“想不起来了……”
“什么嘛……”
“日向君,你还好吗?”七海有些担心。
“嗯,没事了,抱歉,可能最近太累了,我睡了多久?”
“大概一小时吧。”
“唔……”比想象中的短了好多。

日向撑起身,才发现一直紧攥着的右手手心里躺着一朵樱花,花朵被挤压得有些干瘪,正在微微舒缓开来,带着日向手中的温度。

鬼使神差地,他便把这朵花收了起来。

回去的路上毫无异常,日向的生活依旧,唯一奇怪的是除了他们,无人见过那天他们遇到的景致,包括那株大樱花树。日向曾几次进山寻找,无论怎么回忆,都找不到那条新开的路。

又过了一年,适逢春日,日向带着未婚妻阿兰去神社祈福,女子总是事情多些,又恰巧遇到了好友,日向便独自在神社闲逛等她。

亭子里种着棵樱花树,树形与那日的樱花树相比只是小巫见大巫,日向仰头,看着风吹花落,一时失了神。想来他是为何接受了这门婚事?当阿兰扑在他怀里的时候,女子好闻柔软的秀发贴着他脖颈处的肌肤,刹那间他的心就软了。

日向君,我们结婚好不好……
 
他只觉得这幅场景似曾相识,令他莫名心动,下意识地点了点头。

“我真的要和她结婚么……”日向低喃,摊开手看着那日带回来的花朵,内心泛起莫名的哀伤。

花叶耸动,如歌似泣,直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脸颊已是一片湿润。

end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08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希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